精神病究竟如何产生是先天还是后天爱

文章来源:精神_精神心理_精神心理疾病诊疗网站   发布时间:2023/12/2 9:06:30   点击数:
  

影视中以及历史上有名的犯罪事件中,都有着冷血、连环杀手这个类型。他们可以做到藐视生命,并且心中丝毫没有忏悔之意。

人们在听闻这些传说以及故事时,往往会对他们的行为感到憎恶和恐惧,但也有着一种疑问:他们的行为是与生俱来,还是后天成长环境所造成的?这些“精神病态者”的大脑是否和正常人有区别呢?

法伦教授在试图寻找这一问题答案时还发现了一个关于自己家族的惊人秘密。

他在研究谋杀犯的大脑结构扫描成像时,将自己以及家族成员的样本作为对照组的一般部分,而最后却惊人的发现,自己的家族与谋杀犯的扫描结构中存在相同的“明显的病理结构”。

也就是说,法论与他的家族都存在着“精神病态”。但是与谋杀犯不同,他们没有任何暴力倾向,也没有反社会行为,是一个“亲社会者”。

据估计,每个人中就有大约一个人是精神病态。

虽然,暴力犯罪都属于这一类,但正如法论的例子所显示,它并不意味着所有精神病态者都具有暴力倾向。

那精神病态的暴力倾向是天生的,还是后天成长环境造成的?

大脑扫描给出了答复:

“暴力倾向”与“非暴力倾向”的精神病态者之间的大脑活动存在很大的差异。

“暴力倾向”的精神病态者脑内的额叶灰质较少,我们都知道这一区域是理解他人情绪的重要区域。同时当我们思考道德问题时,这一区域会比较活跃。

造成这一区别的主要是后天成长环境的区别:

法伦在进行自己的家族史研究时发现,在他的家族中,共有7人曾被指控谋杀,他们的共同特点都是没有一个完整、美好的童年。

这个基因是否被诱发取决于童年时的经历。如果具有这种高风险基因,而且在童年遭受过虐待,那么一生中成为罪犯的风险就高很多。

而法伦有着非常幸福快乐的童年,而且长大后也一直如此。法伦认为,可能是自己的成长经历抵消了这些不好的基因。

取其所长

虽然说遗传固然重要,但是就以此来确定一个人是否会犯罪,未免过于草率。

法伦总结道,这种基因也有着积极地一面,它既能够让人用冷静的态度看问题,而不会因为问题陷入感情的挣扎之中。

因此这种人会成为身边朋友亲人最良好的建议,并且善于进行冷静、准确和认真的分析。

他们往往十分理性,所以他们可以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但如果想要分享感情,或者哭诉情感,那就找错人了。

素材来源:英国BBC

转载请注明:http://www.gfsg.org/qtjsjb/25088.html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