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问题与脾湿

文章来源:精神_精神心理_精神心理疾病诊疗网站   发布时间:2020-7-25 19:33:41   点击数:
  

大凡有心理问题者,情绪抑郁焦虑,烦躁不安,多思多虑,穷尽心思不知所终。在个案操作中,不但找到心理的问题,还看到了脾湿的症状表现。配合心理咨询,适当运用一些中医药的方式调理,很多时候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脾藏智。去脾湿,健脾,智慧就来了,心理问题很快就明了,自己成长起来,踌躇满志地去做学习或工作,好好生活了。

脾湿,会导致浑身不畅,情志不舒。湿气上头,昏沉如裹物,记忆力下降,多思乱想,四肢怠倦无力,容易出现抑郁焦虑等情绪。

脾湿有失健运,身体湿重,能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比如皮肤病湿疹,脚气,也可出现其它的疾病。肥胖、心脑血管、糖尿病等疾病,和脾湿有着直接或间接的关系。

身体有疾病的痛苦感,也时常会产生不良情绪,甚而出现心理问题,妨碍人际关系,对人生对生活动则冒出些悲观的念头。

心理问题和生理问题是一对孪生兄弟,它们相互促进,相互转化。

美龄老师多年个案经验,钻研中医在实案中运用,颇有一些心得。特建中医与心理体验

转载请注明:http://www.gfsg.org/jsza/1980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