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传播仲恺青年正能量

文章来源:精神_精神心理_精神心理疾病诊疗网站   发布时间:2020-7-20 17:28:29   点击数:
  

图片

Baidu

编辑

Andr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简称十八届五中全会),于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出席该次会议的有中央委员人,候补中央委员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党的十八大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和专家学者也列席了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十三五”时期,中国发展的环境、条件、任务、要求等都发生了新的变化。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必须有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入分析问题,把发展理念梳理好、讲清楚,以发展理念转变引领发展方式转变,以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为“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好道、领好航。

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其中与我们关系较大的有

1.全面开放二孩

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提高生殖健康、妇幼保健、托幼等公共服务水平。

2.十三五规划审议通过

全会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在提高发展平衡性、包容性、可持续性的基础上,到二〇二〇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二〇一〇年翻一番,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明显加大,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加快提高。

3.社会公平成为“十三五”关键性目标

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实现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

为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学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举办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传播仲恺青年正能量”

主题团日活动暨党团知识竞赛。

敬请期待我们班的突出表现吧

求赞

赞赏

长按

转载请注明:http://www.gfsg.org/jsza/1978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