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丨传统美德会传染泸州好辅警用行

文章来源:精神_精神心理_精神心理疾病诊疗网站   发布时间:2020-7-24 18:06:47   点击数:
  点击上方"文明泸州LZ"   “谁丢钱包了!”20日18时35分,泸州市交警一大队辅警洪杰刚走出单位大门,就看见车行道上有一个黑色的“小本子”,捡起来一看,原来是一个厚厚的钱包。洪杰立刻四处寻找失主,但始终没有人认领,他只好拿着钱包回到办公室。

  “我和同事打开钱包查看了一下,里面有元钱还有6张银行卡,但没有身份证。”洪杰说,将钱包交到大队后,大家开始尝试寻找失主的有关信息,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在大山坪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联系到了失主的父亲。随后,失主罗女士赶到泸州市交警一大队,确认物品后,领回了自己的钱包。

  罗女士告诉民警,钱包里的东西对她来说很重要,可她根本不知道把钱包丢哪儿了,发现钱包丢失后,她先后在大山坪派出所和龙透关派出所报了警。正打算调监控查找时,就接到了一大队民警打来的电话。为表达谢意,罗女士特意买了一个蛋糕送给洪杰,但洪杰婉言谢绝了。

  洪杰告诉记者,关于捡钱包其实还有故事,几天前,他的爱人不慎将钱包落在出租车上,钱包内正好有一张带电话号码的急诊单,这位好心的出租车驾驶员不一会儿就把钱包给送回来了。“当时,我和爱人都感动不已,觉得出租车大哥拾金不昧的精神十分感染人。”洪杰说,没想到他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能深深体会失主的心情,作为警务工作者,更应该学习并发扬这样的美德。

川江都市报记者杨理

赞赏

长按

转载请注明:http://www.gfsg.org/jsza/1980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