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渤梅婷新剧好苦,男的被迫离婚,女的被怀

文章来源:精神_精神心理_精神心理疾病诊疗网站   发布时间:2023-4-20 13:11:45   点击数:
  

《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告诉观众,生活就是一团糟,有人痛苦挣扎,有人被迫妥协,但只要心向阳光,幸福安乐的明天总会到来。

然而,这部剧让观众看得有些精神分裂。有些剧情,让人看得哭笑不得,有些剧情着实让人眼泛泪花。

比如,“拜金女”李漫(刘海蓝饰演)突然“母爱光环”附体,成功赢得继女余中中(饶雪晶饰演)的喜欢,让人莫名地觉得这是在洒狗血。

而边亮(黄渤饰演)为了付心童(梅婷饰演),被迫同意离婚,在电梯口痛哭,有些虐心。

李漫的人设,在剧中有些不讨好。“拜金女”是余母(刘佳饰演)和余中中对李漫的评价,她为了家中地位和对部分财产的掌控,对余母和余中中一直是迁就礼让、忍气吞声。

她本身是个弱者,值得同情,但编剧让她逆袭的方式有些狗血,反而有些不讨好:先用“真爱”感化继女,再与“恶婆婆”对抗最终赢得继女的认可。

李漫在余家的努力是值得肯定的,但从“拜金女”突变成拥有真爱的后妈,成长如此之快,反而会让观众认为这仍是她为了赢得家庭地位的伎俩。

庆幸的是,李漫剧情的不精彩,并不能掩盖主线故事边亮和付心童这对苦命夫妻剧情的精彩。

有观众会认为梅婷饰演的付心童,在剧中真的太能“作”,就像她的母亲一样。但如果我们真的把她当作一名“精神病人”来看,会不会心生同情呢?

同样是不愿意拖累家人,付母选择了跳海自杀,而付心童选择的是与边亮离婚。她们母女俩做出这样的决定,并且是在患病的情况下,是需要付出很大勇气的。

所以,无论是付母要求边亮把大房子转到付心童名下,还是付心童在家中暴躁、无理取闹,都是可以理解的。这或许也是黄渤饰演的边亮在剧中选择同意付母的安排,同意付心童提出离婚的初衷。边亮是爱她们、关心她们的,更希望她们能够早日摆脱病情折磨。

当然,边亮也是十分痛苦的。

当他收拾行李、走出家门,蹲在电梯口痛哭流涕时,一个男人承受的压力、心中的委屈,全然表达了出来。

当边父(韩童生饰演)认为付心童和付母都是精神疾病,怀疑她们家有遗传病史时,边亮心中虽然不愿承认,但依旧能感到他再次被压力侵袭后的担忧和无奈。

但边亮始终在积极面对这个家庭。他开始反思自己之前对付心童关心不够,甚至给的压力太大。所以,他会认为离婚虽然痛苦,但不失为一种对付心童的疗愈。

尽管,《打开生活的方式》让观众看的很苦,但只要心中有爱,总有幸福花开的一天。

转载请注明:http://www.gfsg.org/qtjsjb/2499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