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问答精神病会不会传染

文章来源:精神_精神心理_精神心理疾病诊疗网站   发布时间:2020-7-22 10:46:04   点击数:
  

精神病没有传染因子,因此不是传染病,不会传染。但某些具有癔症性格的人,即情感脆弱、暗示性高的人看了癔症患者发作,往往也会引起类似的发作;家庭中某些亲密相处的人或夫妻一方患了偏执性精神病,其妄想观念往往可影响到另一方的思维和情感而出现类似的病态;一位原本心情舒坦,开朗的人与一个整天愁眉苦脸,长久患抑郁症的人相处,不久他们也有可能出现相同的心绪,变得烦恼起来了。者三种情况决不能说是“传染”。根据多年的临床经验,精神病并无传染性,并未发现在精神病院工作的医务人员因传染而得精神病的。家属也不必担心家中出了精神病人而受到传染。至于家中出现几个精神病人可能是通过遗传或共同环境因素造成的。

周一至周五08:00—12:00

14:30—18:00

周六08:00—12:00

-

医院

转载请注明:http://www.gfsg.org/qtjsjb/1978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