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抖擞再出发

文章来源:精神_精神心理_精神心理疾病诊疗网站   发布时间:2022-2-27 12:44:48   点击数:
  北京哪个荨麻疹医院好 http://m.39.net/pf/a_9159711.html
莫干山时评

精神抖擞再出发

——赢战金秋系列评论之三

时间从未改变前行的脚步。再过20天,就要进入第四季度了。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九月的德清,天高云淡,风清气爽,正是一年当中最美丽的时节。而在这冲锋冲刺的关头,德清正精神抖擞,向着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样板地的新征程奋勇行进。这既体现了德清勇当打造“无差别城乡”破冰者的担当气魄,也体现了德清这个改革开放前沿城市的精气神。

城市,人的栖居之所。每一座城市都有吸引人聚集的理由,也都有发展的根基。这个根基就是信心之源,它涵养城市精气神,激励人们接续奋斗,推动经济社会不断向前发展。

德清的精气神,来自于她的隽永与活力。德清是一座古老而年轻的城市。古老意味着深沉,年轻则彰显着活力。德清自我加压、勇挑重担,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精品窗口”、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排头兵,本身就是这些气质禀赋的集中体现。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德清紧紧依靠创新驱动这一强力引擎,不仅带来经济发展“量”的大提升,更是带来“质”的大飞跃。可以说,打造创新“高地”,是德清的一大定位、一大标志。

德清的精气神,来自于她的光彩与魅力。德清是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同时也是县级第一的全国文明城市,千年莫干山、神奇下渚湖、新市“小上海”……德清的魅力不用过多赘述,只是让她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多了一份从容与自信。聚焦聚力“新文旅”发展,高品质建设国际化现代山水田园城市,德清人永远都不会躺在成绩单上睡大觉。对德清的未来发展而言,光彩魅力都将变成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变成推动德清高质量发展的生产力。

德清的精气神,来自于她的执著与实力。德清的执著,在于她咬定青山不放松,多少年如一日致力于做好做活改革创新这篇大文章。德清的实力在于生态、在于文化,在于资源、在于区位,在于城乡统筹、相得益彰,在于创新创业、争奇斗艳。回顾所来径,笙歌起何处?答曰:德清的每一步发展,都承载着省市委的重托和期许,得益于服务国家战略、省市大局意识;德清的每一次突破,都来自于大潮逐浪、风正扬帆的开放胸怀与奋勇争先的城市品格;德清的每一项成就,都源自于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执政理念。

缪强摄

水激石则鸣,人激志则宏。今天的德清,已成为长三角都市圈的一颗耀眼的明珠。正如市长王纲所言,德清既有山清水秀的生态优势,又有现代经济中强大的改革基因和创新活力。独特县情和资源禀赋,正是德清在赶超发展中续写辉煌的底气所在,也是德清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样板地的信心之源。

诚然,船到中流、人行半山,注定愈进愈难、愈走愈险。但人们常说,信心比黄金更宝贵。德清人始终怀着这份弥足珍贵的信心,提高站位、拉高标杆,扬优势、补短板,抓改革、求创新,落实落细打造“无差别城乡”推动共同富裕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消除“六类差距”,推进“12项重大突破性项目”,打造“六大先行样板”。

颦鼓催征昂斗志,争先攀高立潮头。当下的德清,仍在“赶考”的路上,新时代的蓝图已经展开,新时代的奋进已经开始,鼓点声声,催人进取。德清这座充满活力的改革大县、创新名城,正精神抖擞,像遨游太空的德清一号一样,正在新时代续写新的传奇。

-END-

记 者:盛永良

编 辑:陈羽然

审 核:康娌娜

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来德清享受美好生活

高楼林立

摄于城南

我德清拍客:定格者

预览时标签不可点收录于话题#个上一篇下一篇
转载请注明:http://www.gfsg.org/yyz/23671.html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