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历史足迹,弘扬民族精神都匀二中黔南

文章来源:精神_精神心理_精神心理疾病诊疗网站   发布时间:2022-2-26 13:59:26   点击数:
  为了弘扬民族精神、奋斗精神,增强学生责任担当,开阔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年8月15日,都匀二中(黔南田家炳中学)组织高一新生到三线博物馆参观学习。此次参观活动分为两方面1一是参观博物馆展厅,在参观学习中感受三线文化建设,了解三线建设时期历史与文化传承,拓展了课外知识面,丰富了学生的历史文化知识。2二是在多功能展厅观看历史短片,通过学习,学生将以建设美丽家乡,助力民族复兴为己任。

01

参观博物馆展厅

02

观看历史短片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走进博物馆,一幕幕精彩的三线建设时期历史展现在面前,厚重的历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此次参观三线博物馆,不仅使学生们近距离接触到了历史的发展,而且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加深了对社会主义的认识。同时让学生们铭记身为新世纪的青年人,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结束后,高一新生在博物馆合影留念。通过短暂的参观和学习,见证了三线时期生活在这片热土上的人们的生活和建设工作,使同学们详细地了解了三线时期厚重的历史积淀和鲜明的文化特征。这是一次生动而又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祖国的认识与热爱,加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报国之心。这也是对都匀二中(黔南田家炳中学)精神和三线精神的传承和践行。

来源:都匀二中(黔南田家炳中学)

作者:蔡璐璐

黔南热线整理发布

精‖彩‖回‖顾

1、都匀二中(黔南田家炳中学)举行第34届军训动员大会

2、都匀二中(黔南田家炳中学)高一新生入学工作的紧急通知

3、“扶智助飞?最强大脑”走进都匀二中(黔南田家炳中学)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更多精彩!请

转载请注明:http://www.gfsg.org/yyz/2366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