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疾病患者的福音来了

文章来源:精神_精神心理_精神心理疾病诊疗网站   发布时间:2023-5-14 15:25:27   点击数:
  

本文转自:延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静)记者7月18日在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了解到,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启动实施的“集善扶困健康行·精神救助项目”将在我市开展救助。

  据了解,该救助项目主要补贴生活困难精神疾病患者住院治疗自费部分费用;补贴受助人出院后居家康复费用;奖励对本项目突出贡献的村(社区)签约医生和村(社区)工作者。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邀请国内精神卫生领域权威专家,组建“集善扶困健康行·精神救助”专家委员会,对项目执行、管理、医院技术支持给予必要的指导和帮助。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重度精神残疾人;在原国家脱贫攻坚工作阶段属建档立卡贫困户;鳏、寡、孤、独生活困难精神疾病患者;民政部门收容并登记上户口的流浪精神病患者;受助者应具备基本医疗保险资格,对符合以上条件之一的将优先救助。

转载请注明:http://www.gfsg.org/jsza/2505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