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饮食喝酒运动上瘾症等问题的Q

文章来源:精神_精神心理_精神心理疾病诊疗网站   发布时间:2022-2-16 12:31:29   点击数:
  北京治扁平疣的医院 http://m.39.net/pf/a_8744638.html
回归身体

听众:对于抑郁症患者,饮食上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李辛:对于抑郁症或精神心理方面存在问题的人群,饮食上没有特别的要求,主要注意脾胃的保养,可以根据体质的厚薄、神气的清浊,在食物上进行厚薄清浊的调整。

但是,前面说过,人很有意思,往往是本身已经偏浊的人,喜欢吃浊的食物,而本身已经过于干净、接纳力不够的人,会去选择过于素净的食物,这样就容易失中。这个部分,需要在更多了解自己的神质、体质的基础上,有意识地做一些调整。

对于抑郁症的病人,酒要小心,因为酒精会增加神的浑浊度,而且,也会增加肉体和情感部分的震荡和压力,增加思维部分的复杂,总之会增加多余的偏力。

听众:运动或太极对抑郁症会有帮助吗?

李辛:运动在抑郁症的恢复中是必需的,只要有合理的、持续的运动,就会起到帮助。如果要分得细一些,不同的体质可以配合不同的运动。比如跑步和太极,从中医来说属于两个方向,开和阖。

对于偏焦躁不安的案例,因为本身的“神机”“气机”格局偏开,那么,运动项目可以以“阖”为主,比如以太极、八段锦、站桩等安静柔和的动功。对于本身淤得比较厉害,不管是神、气还是形,乃至他的生命状态缺乏突破力的,那运动中“开”的比例最好多一些,比如跑步、拳击、网球等等。

对于一些从来不敢表达、不敢说出自己心里真实想法的人,我会建议他们先从走路过渡到跑步,等一段时间有了体力之后,再去做一些对抗性的训练,比如打网球、乒乓球。等体能和精神力又提升了一些后,再去练一些对抗性的武术,比如咏春拳、拳击。因为这类人,在生活中从来都没有去尝试“对抗”,甚至不敢表达自己的立场,神气都畏缩在里面,所以可以从运动入手训练。

运动的环境也很重要,比如跑步,如果有条件就要去自然的环境跑。自然环境在我们运动的时候能给我们充电,比室内的跑步机要好很多。尤其是不要边看电视边跑步,也最好不带耳机,也不要惦记自己已经跑了多少步。

跑步等运动的重点是:此刻,我们是专心致志地跟自己的身体在一起,体会整个运动过程中“身体的感受”。

现在很多人已经失去了对自己身体、情感的感受了,过多地待在自己的思维和欲念的世界,过多地去

转载请注明:http://www.gfsg.org/jsza/23633.html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