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中国精神让历史来告诉你

文章来源:精神_精神心理_精神心理疾病诊疗网站   发布时间:2023-3-31 14:56:44   点击数:
  

何为中国精神让历史来告诉你!

泱泱华夏有着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每一段历史都是那么的刻骨铭心,他的伟大满足已震撼每个国人的心扉!

历史的长河让我们追溯到尧舜禹时期,当时的人们生活还是比较落后,大家都生活在集体之中,通过选举有贤能的人来当领袖,领导人们,管理这个大家庭。人们的生活虽然没有现在的丰衣足食,但是以当时的环境相比,他们过的很快乐!

一直到“禹”领导的大家时期,由于人们生活在黄河流域,当时发生了史无前例的大洪水,严重的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对人们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于是大禹带领大家与洪水展开了殊死斗争!这也就是我们后来我们每个人都知道的“大禹治水”。禹率领大家跋山涉水,在每个有洪水出没的地方进场考察,他们风餐露宿,走遍了当时华夏大地的山山水水!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治理好洪灾,让人们的生活过的不再提心吊胆。最终大禹经过了十三年的努力,终于同大家一起治理好了凶猛的洪水,使人们重新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大禹治水是中国古代人民与大自然抗争并且最终赢得了胜利的经典传奇,在他们身上体现出了中华民族的百折不挠,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大无畏精神。

岁月冉冉,时间来到了汉朝。当时是汉武帝时期,而当时也正是我国古代大一统的时期,人民生活富裕,衣食无忧。唯一要面对的难题便是外族的入侵,当时,北边的匈奴屡屡南下侵犯我们的领土,屠杀边境的百姓,汉武帝对当时匈奴的入侵不再像汉“文景”两帝那样采取怀柔政策,而是采取果断出击的手段,决定通过武力来彻底解决匈奴对我们的袭扰,让边境百姓生活重归安宁。

汉武帝重用身边年轻将领,如卫青、霍去病等。他首次出兵便一举成功,随后卫青过去病又在之后的对匈战争中屡战屡胜,彻底击败匈奴,让匈奴人对当时的汉朝军队闻风丧胆,这就是“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由来。

时光变迁,在唐朝是我国古代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发展最为巅峰的时代。当时唐朝在世界的影响力也是空前的。这吸引了无数外国人来中国进行学习交流。唐朝的开放程度,折射出了中华民族的自信,突显了大国的风范。“贞观之治,开元盛世”对当时的唐朝状况展现的是淋漓尽致。

到了近代的中国,虽然没有了中国古代那样的成就,但我们的爱国热情却空前高涨。从孙中山领导中国人民推翻封建王朝到轰轰烈烈的五四爱国运动。从抗日战争到新中国的成立,每一次的外族入侵,英勇的中国人民都能和他们抗争到底,最终取得胜利。

什么是中国精神,这就是中国精神!每一个中华儿女都会因有这样一个祖国而骄傲!

转载请注明:http://www.gfsg.org/yyz/24782.html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