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心理咨询师需求持续高企学慧网ISF

文章来源:精神_精神心理_精神心理疾病诊疗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12 14:14:12   点击数:
  

据统计,精神卫生问题已经成为我国重大的公共卫生和突出的社会问题,1.9亿中国人需要心理干预治疗。年《中国城镇居民心理健康白皮书》数据显示,我国城镇居民心理健康情况调查中,有73.6%的受访者处于心理亚健康的状态,但心理咨询师缺口却高达43万。此数据表明我国有很大部分需要接受心理咨询的人并没有获得应有治疗。

改善心理健康水平,对于促进社会稳定,人际和谐,提高公众幸福指数具有重要意义。如何培养、支撑专业心理咨询人才队伍的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当务之急,重中之重。

学慧网布局ISF,填补心理咨询师人才空缺

▲▲▲

心理咨询师(psychologicalconsultant)是运用心理学以及相关知识,遵循心理学原则,通过心理咨询的技术与方法,帮助求助者解除心理问题的专业人员。

为了填补国内心理咨询行业人才市场的巨大空缺,学慧网特邀ISF“健康教育专家委员会”研发了系统、规范的课程体系,涵盖了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心理诊断与评估、心理咨询策略、心理流派与案例分析等内容,同时聘请从事心理咨询行业的专家为学员传授工作经验。学慧网还特别推出多项心理学免费试听课程,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心理咨询人才、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为己任,为有志于从事心理咨询行业的人才提供深入了解、学习心理学的机会。

理论知识与技能、经验并重,培养高素质心理人才

▲▲▲

成为心理咨询师需要的不仅仅是一本证书,更要求从业者在实践中累积经验,持续学习提升自我。心理学领域的专家、学者认为心理咨询师和即将进入行业的从业者应该以丰富理论知识、增强人文素养和夯实咨询技能作为自身培养的方向和目标,这一点刚好与学慧网的初衷不谋而合。ISF的心理咨询课程培训体系特别重视将理论知识学习与技能训练、实践经验相结合,注重学员综合素质及能力的培养。通过实操训练提升技能,通过模拟心理科室,为学员提供案例督导,在实践中跟随督导、同伴学习心理咨询中的“专业技术”、职业伦理、职业规范。学慧网希望通过理论培训、技能训练、案例督导、个人体验培育能专业、合格的心理咨询人才。学慧网始终秉承“收获的不止一本证书”的企业理念,希望通过注重技能培养的ISF心理咨询课程体系、优质的服务平台培养专业化心理服务人才,填补市场的人才缺口。同时为渴望从事心理领域相关工作却不知如何入门的初学者,提供优质的学习路径。让更多需要心理干预治疗的国人得到及时、专业的心理咨询指导,提升国民幸福指数。预览时标签不可点收录于话题#个上一篇下一篇
转载请注明:http://www.gfsg.org/yyz/2343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