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医院年入4亿,申请上市是精神病人

文章来源:精神_精神心理_精神心理疾病诊疗网站   发布时间:2023-4-21 14:09:48   点击数:
  

医院的市场也不断扩大。

但你能想象出

医院都要上市了吗?

先来看一段背景资料:

根据卫生部门的统计数据,截至年底,中国有超过1.8亿人患有精神障碍,其中重度精神疾病患者超过万人,登记在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达到.7万人。

与此同时,我国精神卫生市场增长迅速,预计在年市场规模达到亿元。其中,民营精神科医疗市场的规模预计增至亿元。

与快速增长的精神科医疗市场相反的,是我国精神医疗基础设施严重不足。

根据WHO精神科床位配置计算公式,最低配置为1.97张/万人,中等配置为4.64张/万人,较高配置8.56张/万人。

而年,我国每万人精神科床位数为2.19,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的6.5。

12月23日,中国证监会网医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康宁公司)的IPO说明书。

该份招股书中显示,这次康宁公司计划从A股中募集1.93亿元资金,医院的搬迁扩建、医院医院培训中心的建设。

其中,医院,又名温州医院,隶属医院股份有限公司——一家以精医院集团。

康宁公司的创始人兼董事长管伟立:

曾经是温州医院(公立)的医生,在医院。

年,医院获得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精神科)建设单位,是全国十家获此医院。

年,医院获得三医院的资质。

截至年6月30日,作医院——医院,其床位使用率在今年上半年已经达到90.48%。除了年,和年的使用率甚至一度超过97%。

从医院过去三年半的财报数据上可以看出,-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保持了双增长的格局,其中年实现营业收入约4.15亿元,净利润.10万元;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83亿元,净利润.55万元。

其实在年11月,康宁精神病院已经以“首支医院概念股”的名义成为了港股中的“独特概念股”。

上市首日,医院收报49.1港元,较发行价38.1港元上涨27%。

在各行各业都有资本加持的大风潮下,这家第一个上市吃螃蟹的医院,或许代表了医疗行业的逐渐发达和私营医疗健康行业的营业能力变强。

但它是不是个好的示范、到底能给行业的整体发展水平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还不好说。

但还是希望越来越多的,处在病痛之中的精神病人及家庭能够得到一点实质性或者安慰性的帮助。

转载请注明:http://www.gfsg.org/jsza/25003.html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