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干货精神分裂症患者的护理

文章来源:精神_精神心理_精神心理疾病诊疗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22 11:51:31   点击数:
  

护士知识考点

精神分裂症患者的护理

1.精神分裂症患者最突出的感知觉障碍是幻觉,最常见的是幻听。2.评论性幻听和命令性幻听是精神分裂症具有的特征性幻听。3.青春型精神分裂症:青少年多见,表现为思维破裂、情感不协调、行为幼稚愚蠢、动作杂乱多变等。4.紧张型精神分裂症:表现为紧张性兴奋和紧张性木僵交替出现,以木僵多见。5.偏执型精神分裂症:以妄想为主,且多伴有幻觉,尤其是幻听。6.精神分裂症的治疗原则为早期、低剂量起始,逐渐加量,足量、足疗程。7.精神分裂症患者第一次发作维持治疗1~2年,多次发作者药物维持至少5年。8.电抽搐治疗适用于出现冲动伤人、木僵或亚木僵、拒食、严重抑郁、自杀倾向的患者。

年护考工作即将开启,早一步着手备考是关键。

加入新学帆教育

提升自己,从现在开始!!

咨询(陈老师)

预览时标签不可点收录于话题#个上一篇下一篇
转载请注明:http://www.gfsg.org/jsza/2348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