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丽水社区的他们,抢着给躺在医院的病人

文章来源:精神_精神心理_精神心理疾病诊疗网站   发布时间:2022-9-10 20:54:59   点击数: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詹钘通讯员马强胡敏)3月14日17:00时许,东西湖丽水社区兴隆国际西门,传来一阵嘈杂声:“莫争了,还是我去吧!”“我年轻些,让我去吧”……

原来二栋有位马婆婆,老伴两年前患脑梗,医院住院,年前不幸感染新冠肺炎,转院后湖院区后,现肺炎已治愈,由于病人不能自理,医院急需家人送去尿不湿等必需品。

医院后湖院区是有名的“重灾区”,不少人谈之色变。小区队员们却毫不退缩,考虑到马婆婆年近古稀,腿脚不便,就出现了前面争相前往的一幕。几经讨论,最后决定由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兼群众工作队队长方新兵负责送过去。

据介绍,该群众工作队依托支部组建,由最初的33名党员,已发展为拥有37名党员、2名民主党派人士、18名群众志愿者的队伍。他们来自不同单位、不同职业、不同岗位。第一临时党支部负责四个小区,为便于快速高效地做好疫情防控,支部明确一个支委对口负责一个小区,按照“书记(队长)统筹抓、支委(副队长)具体抓,党员(队员)配合抓”的工作格局。

同时,有针对性成立政策宣传、采购配送、关心关爱、测温值守、应急保障等小分队,明确责任分工,统一管理调度,有效整合力量。为了传达学习上级精神、文件指示、工作要点和督查整改,由专人将相关内容在

转载请注明:http://www.gfsg.org/jsfl/2420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