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四川

文章来源:精神_精神心理_精神心理疾病诊疗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12 14:14:12   点击数:
  北京酒渣鼻好的医院 http://news.39.net/bjzkhbzy/210512/8941331.html

随着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在国内的快速发展,对咨询师的职业素养,职业伦理水平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咨询关系是一种特殊的人际关系,要对来访者进行有益、无害的帮助,除了需要不断学习和积累专业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之外,咨询师正确履行专业职责,遵循相关伦理学原则,正确处理工作实践中遇到的各种两难伦理问题,是至关重要的职业素养。

随着我国心理健康需求的不断增长,网络咨询的不断发展和创新,咨询师、治疗师要避免自己在执业过程中犯错,就必须时刻谨记伦理原则和相关的法律法规。参加专业的伦理培训也是申请成为注册系统注册助理心理师、心理师和督导师的必备条件之一。

心理咨询伦理既是专业工作者对来访者负责,为自己职业生涯良好发展保驾护航的需要,也是中国心理学会CPS注册系统助理心理师、心理师的必要申请条件(注册系统申请条例明确要求申请者在近三年内伦理培训不少于16学时,督导师不少于24学时)。同时,专业督导中发现,个案督导中反映受督导者需要解决的问题多与心理咨询伦理相关。为提升心理健康与咨询从业人员的专业伦理水平,推动心理健康事业的专业化、规范化发展,四川督导项目点与西南医院、自贡市精神卫生中心、自贡市心理学会联合举办心理为期2天,共16学时的《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伦理培训》。

培训教师简介

01.

钱铭怡,博士,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伦理工作组副组长,注册督导师(D-06-)。

02.

肖旭,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退休);四川大学心理咨询及危机干预总督导;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监事组委员,注册督导师(D-12-)、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督导项目四川项目点负责人;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委会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督导委员会主任。

培训形式:地面工作坊

培训时间:年10月16日—17日9:00-12:00,14:00-17:00

培训对象:

1.没有参加过伦理培训的从事心理治疗与咨询工作的专业人员;

2.拟申请参加注册系统的助理心理师、心理师、督导师候选人;

3.已经参加过伦理培训但时过三年的心理咨询与治疗师。

4.需要获得注册系统伦理必修学分的注册人员;

5.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以及对咨询伦理学习有兴趣意愿的人员。

培训内容:

1.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伦理概述、注册系统及伦理守则总则;

2.专业关系相关的伦理议题;专业胜任力相关的伦理议题;

3.知情同意相关的伦理议题;保密及例外相关的伦理议题;

4.心理测量相关的伦理议题;

5.临床心理服务常见伦理问题的处理等。

培训日程:培训地点:自贡市精神卫生中心学术报告厅(综合业务楼12楼)培训费用:元/人,交通及食宿费用自理,回原单位报销。本次培训为注册督导师主讲项目,培训后可获得注册督导师签字的培训证书。(此证为申请注册师必用)

证书模板如下:

报名方式:请参加培训的人员务必于年10月14日16点前发回执表及单位税号至电子邮箱:zgwyycp

.
转载请注明:http://www.gfsg.org/qpz/2343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