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抑郁症出现幻听,真会变成精神分裂症

文章来源:精神_精神心理_精神心理疾病诊疗网站   发布时间:2022-2-14 17:51:38   点击数:
  北京扁平疣医院医师 https://m-mip.39.net/baidianfeng/mipso_8604573.html
严重抑郁症出现幻听,真会变成精神分裂症?

抑郁症的确很痛苦,最主要的症状之一就是悲观、消极,看不到人生的希望,看不到世界的光明和美好。有些难治性抑郁症患者,往往还会出现幻听等症状。大家都知道,幻听是精神分裂症的一大典型症状,所以很多人担心自己的抑郁症久治不愈会慢慢发展为精神分裂症。

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分属两种精神心理疾病,大多数情况下不会互相转化。所以对于这点,患者不要太过担心。

1、抑郁症精神分裂症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疾病

精神分裂症是一种最严重的精神病,起病跟大脑中神经递质多巴胺失衡有关,思维、情感和意志行为处于分裂状态,极度不协调,而且社会功能严重受损。

抑郁症的起病跟大脑中神经递质5羟色胺减少有关,在心理上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思维迟钝、兴趣减少、自责自罪、社交退缩等;在身体表现为头疼、头晕、心悸、失眠、胸闷、胃痛等。

2、抑郁症的幻听跟精神分裂症的幻听有着本质的不同

幻觉并不是抑郁症的主要症状,大多数抑郁症没有幻觉,只有当抑郁症严重到一定程度时才有可能出现幻觉。

但这种幻听跟精神分裂症的幻听有着本质的不同。

抑郁症的幻觉是短暂的、片断的;而精神分裂症的幻觉是持续的、清晰的,尤其是言语性的幻听,大多是评论性的、命令性的幻听,而且患者的行为也会受这种幻听的影响,比如患者幻听到别人命令他做什么,他就去做什么,无条件地服从。

如果你因为担心会精神分裂而忧心忡忡、惶恐不安,导致抑郁症病情加重,就太得不偿失了。当你发现自己有得抑郁症的可能性,务必积极求医。

3、尽管抑郁症与精神分裂症有着本质区别,但不代表你得了抑郁症后就可以跟精神分裂症彻底绝缘

如果患者凡事都往坏的、消极的方面去想,即使发现自己有了得抑郁症的征兆也不主动求医,反而消极被动继续拖延,甚至于发展成重度抑郁依然无法引起自身重视,那么抑郁症发展成精神分裂症也不是没这个可能。

所以,患者积极求医是非常有必要的。目前抑郁症的临床治愈率高达80%以上,只要接受系统的正规治疗,有些程度轻微的甚至不治疗也会好。

在治疗时间上,只要患者及时就诊,配合治疗,轻度抑郁症的症状一般在1个月左右就可以得到缓解,严重的抑郁症一般需要1到3个月左右。还有一部分抑郁症可以快到1周左右见效。

抑郁症痊愈后,患者的智力、记忆力、判断力等都可以恢复到病前;抑郁症几乎不会发展成精神分裂症。

所以,抑郁症患者一定要对治疗满怀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好,这对治愈是非常有帮助的。

提示:在抑郁症初期如果没有得到及时发现和治疗,抑郁症的后果就会增大。症状较为严重的抑郁症患者,会带着长期精神抑郁、消极的情绪工作,并且他们的思考、反应、记忆能力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这给正常工作和社会交往带来很大困难。

预览时标签不可点收录于话题#个上一篇下一篇
转载请注明:http://www.gfsg.org/qpz/2362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