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心理医生做好了沟通,教育才真正

文章来源:精神_精神心理_精神心理疾病诊疗网站   发布时间:2020-8-9 16:06:47   点击数:
  治疗哮喘的定量气雾剂使用方法 http://www.bdfyy999.com/bdf/jiankangzatan/m/12721.html

父母对孩子的希望,往往是“听话”。但孩子们为什么就是不听我们的?同一件事讲了多次他都不听,或者是错误的行为一再发生,这些让我们在沟通中失去耐心。

之所以我们常对孩子缺少耐心,是因为觉得孩子的某些行为举动毫无意义。正是这样的假设,让我们不能真正和孩子沟通,而只是单方向地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孩子。

因此,沟通的前提是父母要能够从孩子角度来想,来观察、思考孩子这么做是为什么。

当你能够更加理解孩子的时候,就不会再觉得他的举动是无意义的,就能跟他很好地沟通了。

如果沟通都不成问题了,那么教育还难吗?

所以,我们怎么去和孩子沟通呢?

下面有三个故事,希望能够给你一点启发。

让马通人性还是人去通马性——让孩子来听我们,还是我们去听孩子

短片:MontyRoberts的驯马奇迹

从小生活在马场的MontyRoberts认为维持了数千年的驯马方式需要改变,他认为传统的粗暴的驯马方式不仅耗时很长,同时对人与马的感情造成伤害。他尝试用与马沟通的方式来驯服野马,把传统的一个月的时间缩短为一周,被人们誉为“马语者”。为了进一步印证这个方法的科学性,他在62岁时决定到自然环境中找野马做实验,英国BBC全程跟踪拍摄。MontyRoberts说驯马时最开始的接近是最重要的一步,为此他跟踪了这匹野马一天一夜,直到它对他放松了戒备,愿意靠近。这时,MontyRoberts不时地抚摩它,安慰它,给它适应的过程,终于把马鞍放在了它的背上,驯服了这匹桀骜不逊的野马。

讨论:“愿意”的过程非常重要

短片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MontyRoberts驾着自己的马跟随着那匹野马,不离不弃,直到野马自己慢下来,他才试探着靠近,交流,他的每一步都没有强迫的成分,但最后他却达到了驾驭的目的。人们说他驯的马通人性,其实是他主动去通马性。

教育孩子和驯马道理相似,就像“马语者”对待野马的耐心,我们也要跟随孩子的方向,

转载请注明:http://www.gfsg.org/jsfl/1985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